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韓國] 狼少年 不朽的愛

好久沒有看完一部電影後覺得必須要把當下的心情記錄下來。我本來抱持「又是一部賣弄生死戀人主題」的戲,以為自己不會對這部片有任何反應,但沒想到我錯了,真是不能小看韓國人操縱文藝片情緒的能耐啊!


對我來說,這部電影讓我大哭的點,跟Pi很類似,很奇怪吧。


在Pi船難落水後,獨自一人面對汪洋和逐漸下沉的船體,那一瞬間的停格正是讓人感覺「這麼美的奇景背後竟也包含殘酷」,而他獲救後則是對著海面向生死未卜的家人大喊「對不起」。
《狼少年》的女主角也在故事的最後對著狼少年說了一句對不起,那已是兩人分別47年後的事了。女主角的抱歉是在於,自己已過了自己想要(或不想要)的人生大半輩子,卻辜負了還在原地遵守著「等我回來」命令的狼少年。

這兩部電影都提醒了我曾經有過的那種......不能好好向對方說再見的遺憾。
寫到這裡又哭到不行了,這真是我的罩門啊。

但如果超脫如Pi告訴我們大家,最終都是能夠放下的,那狼少年給我的感覺則是比較惆悵的「你無法帶走......」。在諸多現實層面的壓力下,我們在長大的過程中被迫或是就自然地割捨了我們最喜愛的事物,而它消逝的遠比你所想的還要快速。


這部電影我並不當成淒美愛情片來看(不然我也不會哭得這樣死去活來了),男女主角的關係更像是家人、主人與寵物(XD)。那種一見鍾情然後互相依存的感覺,不就像是母親第一眼看見自己孩子的感覺嗎?雖然我們硬是幫人取了個副標,不過如果是「無私的愛」的話,應該會更貼切吧XD


別忘了要大讚朴寶英,讓我決堤的罪魁禍首!每每都讓我大哭,這小女孩也不過主演過幾部電影而已,或許我的罩門還得加一個朴寶英吧(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