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發薪日的週五由同僚幫買的愛心早餐開始。
即使這麼一點善意都會讓我覺得這一天過得很好。





第二次星期五的踢拳課,原本預期終於可以見到傳說中的日本老師,連日文都小練習了一下。結果,又是豪哥!我們到底是多緣?


星期五的課和星期六比起來嚴肅多了,會放棄週五夜狂歡的學員感覺都是最終會參加武道大會的真漢子,雖然課堂整體散發出濃烈的暴戾之氣,不過週五晚的激情過後總能讓我心情舒暢。看到越多瘀青就越興奮,我想我是個M無誤。


捲著手綁帶,突然覺得很想訂下新年對自己的新期許。


先總結2013年,應該是個對自己有所覺悟的一年。
特別是,開始學習瑜珈,並樂在其中。
接著,開始習慣跑步,並且漸漸感受到這項運動的魅力。首度完成了10K。
然後,從來只買只看純文學的人,也看起了報導文學和軟性工具書,甚至是心靈勵志類書。
有空的話,每天一定會看幾篇關於鍛鍊的文章。
工作上雖然沒什麼成就,但自認有好好監守崗位。雖然每個月還是會為卡費所苦,但好像是長久以來首次感覺自己已知足。能夠有氣力和興致去做些休息以外的事,我想是必須要感謝現在的工作環境,讓我能保持在一個還不錯的狀態。
認識了讓我崇拜的新朋友,而且有一些不錯的交流。(我又敢畫畫了!)
雖然還是不懂該如何維繫人際關係,但漸漸不會為此陷入低潮了。
在團體中發言漸漸沒有得失心。
體重回到大學時期的數字,頭髮可能是12歲以後,留得最長的一次。
和同事出遊,和同事私人聚餐,還騎了u-bike。

當然還是有負面的像是落髮危機和白髮危機,沒人要危機,臉越來越方正危機,人際關係始終疏離等。
也聽過人家說「講自己很開心的人通常事實上都不開心」確實我覺得這句話不假。
也怕自己其實內心空了卻還故作瀟灑,總有一天被空洞吞食,不過人總是要先自我重視後才會覺得自己與別人是能夠平等互重的。(看完救救菜英文與白日夢冒險王後有感)



總結以上,期許自己在這一年能夠...
多寫字,而且是寫誠實的字。
覺得時間永遠夠用,不汲汲營營,不慌張,不要輕易跳進陷阱。
控制金錢、控制身體。最好頭髮給我用意志力長出來!
多看書。
得到更多的靈感,繼續畫畫或是任何讓自己腦活的東西。
多關心他人。(而且要真心)
對人事物不要武斷。(我想這有點兒難)
更自在。
完成一件之前從來沒做過的事。


如果最終回顧這一年什麼以上的期許都沒達成的話,也期許自己不要覺得失敗。
至少我已寫了第一篇關於自己、誠實的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