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年終] 裹足不前,卻福至心靈的2014

「總結以上,期許自己在這一年能夠...
多寫字,而且是寫誠實的字。
覺得時間永遠夠用,不汲汲營營,不慌張,不要輕易跳進陷阱。
控制金錢、控制身體。最好頭髮給我用意志力長出來!
多看書。
得到更多的靈感,繼續畫畫或是任何讓自己腦活的東西。
多關心他人。(而且要真心)
對人事物不要武斷。(我想這有點兒難)
更自在。
完成一件之前從來沒做過的事。」


--我自己-- 寫於2014年1月




我的2014年,人生奔3,不禁覺得生活模式已漸漸定型。
能輕易地為自己的歷程歸類,這一年不外乎就是運動、上課和玩多肉。

去年期許自己完成一件從來沒做過的事,我想應該是達成了。
3/30參加人生第一場路跑,2014 NEW BALANCE Excellent Run
12K跑成了14K,算是給路跑菜鳥我一次震撼教育,
此後遇到不管如何刻苦的路跑賽事都能含笑以對。
次月,在生日前夕完成了「親愛的,我挺你」初半馬,
咬牙撐到15K時開始跑跑走走接下來的3K,完賽後立馬捨棄跑全馬的念頭。
(雖然跑完後並未給身體帶來巨大負擔)
5月在花蓮七星潭的「Wings For Life」沒有終點的全球路跑賽中完成了7K,
在等接駁車時和(沒想到是下半年度話題人物的)刀大合照,
然後等了近2小時的接駁車才回到會場...,
賽後Party(其實路跑根本還在進行)氣氛很嗨,
尤其是看到各國領先跑者仍持續跑著時,一種參與偉大事件的念頭油然而生,
那種異體同心的共感實在令人回味無窮,故此,2015「Wings For Life」我來啦!
今年以10K為目標。(但近期對於跑步已產生惰性...)
7月參加了「Camouflage Color Run」5K障礙賽,原因無他,只因為路跑地點在我家旁邊!
其實障礙只佔了其中500m吧,但這場路跑跑得我快要升天,原因無他,太熱太欠練習。

我想2014應該是我對路跑最熱血的一年了。


另外,持續的日文課,即使覺得自己根本毫無長進,
但還是拿到了N3合格證書,並好運地通過了社內檢定。
(BTW更狗屎運的是連屢攻不下的英文也通過了)
2014年底有這兩筆成功記錄,大概是讓自己覺得過得還不算差的主因。


至於格鬥和瑜珈也是持續進行。
2015會不會真的參加一場踢拳擊比賽呢?連我自己都說不準。
年底的時候突然一個moment就跌入了羽球的世界,雖說只能稱得上是休閒組的打法,
但透過社團多玩幾種運動也是不錯的。


但整年說起來,佔據我生活最多的除了玩Candy Crush外,應該就是玩多肉了。
怎麼愛上這群可愛的小傢伙,原因已不可考。(我想是因為熊童子啦,但至今我還是沒有)
連下班後都經常跑去根本不順路的社子花市,更別說是真的用「跑」的過去了。
每週購買新肉 、新盆、處理介質、脫盆、上盆,檢察植物狀態不曉得煞費我多少精神,
尤其是義無反顧的從夏天開始跌入多肉世界,前前後後收了多少空盆已數不清。
(一玩才發現潮濕炎熱的天氣是多肉致命殺手)
而成長速度極慢的多肉植物們也確實讓我有母性開悟的感覺,
每天每天看著她們,哪裡多發了小芽、哪裡黑葉又哪裡萎縮,移來移去為了平均分配日照時間,都是種樂趣。
特別是,她們如同孩子一般,你每天看著樣子都沒變,但回頭看看照片,
卻能發現她們是如何在你眼皮底下長大長高變得不同形狀。
想通這點後,看待花草植物的眼光都不一樣了,覺得大自然太過神奇,並試著用自己喜歡的方式敬畏她們、貼近她們。
而我現在則擔心盆栽太多,家中窗台的牢固性...



總結以上,覺得淡定似乎已強佔我的人生,
雖然事實上,緊張害羞時還是會感覺血液上衝(根本一點都不淡定)
那麼對自己今天的期許如下:
希望能更表裡如一一點,緊張時就大方表現,害羞時就大方接受自己的窩囔,該自己說話時就先想好該說的話,完整的傳達。
對於自己和世界更--發自內心地友善。
不要再為過去牽絆,與人交往要更自然勇敢。
學習如何一個人,也學習如何兩個人,更要學習如何一群人。
再多玩些甚麼吧,或著讓自己變成甚麼的熟手吧。
我知道妳,還有一直很想做的甚麼。


(對,標題是在學瑪法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